Physical Address

304 North Cardinal St.
Dorchester Center, MA 02124

鄂旅投品牌形象

鄂旅投ECOTIC——旅游投资企业品牌—-超大型综合性集团品牌建设 背景 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‘鄂旅投’)是由湖北省政府,宜昌、襄阳、十堰、荆州、荆门、恩施、随州、神农架等8市(州、林区)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、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、湖北宜化集团、湖北鸿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企业共同出资组建,注册资本金10.2亿元。

经过三年的发展,公司完成了全省布局,并初步形成了“旅游景区、旅游酒店、旅行社、旅游交通、旅游地产、电子商务” 六大板块的构建。

2012年5月7日,值成立三周年之际,公司发布了新的品牌标识。本次发布的新品牌标识名为“绿色起舞”,造型源自凤凰神鸟,选用湖北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,寓意着鄂旅投与这山这水的血脉相连,隐喻着鄂旅投经过三年的运营,已经具备了事业腾飞的必要因素,振翅一飞,必将一飞冲天。

“绿色起舞” 之势在于:凤凰整体造型呈现一种起势的姿态,象征企业振翅高飞的愿望,永不懈怠的精神。羽翼尾端自然舒展,是凤凰重生之后的第一支美丽舞蹈,凤凰来仪,百鸟朝拜,普天呈祥。
“绿色起舞” 之相在于:企业色彩选择绿色,是因为作为湖北省绿色产业的领军企业,响应国家和省政府重新定位绿色经济、循环经济和文化经济为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而树立的企业形象。
“绿色起舞” 之韵在于:凤凰的造型优雅生动,多姿羽翼,象征着“鄂旅投”的多个业务板块。羽翼按照顺时针方向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圆圈,寓意各个业务板块在同一指针下互帮互助,形成合力,共同促进鄂西圈的大发展。大气、饱满,充满动感的姿态,更是鄂旅投的真实象征。
公司的新简称“鄂旅投”,是出于国际化旅游投资公司的定位而确定的。其中,“鄂”表明了公司的地域属性,“旅”表明了省委、省政府对公司的产业定位和公司的主营业务,“投”表明了公司投融资平台的职能定位。其英文名称“ECOTIC”代表的是Eco-cultural Tourism Investment Company。其中,“E”也代表了“鄂”。而“ECO”本身又是英文常用词头,意为生态、环保。因此,ECOTIC代表了鄂旅投的企业发展方向和旅游业生态的、可持续的新趋势,也是公司致力于生态文化旅游基础投资的定位体现。

作者:北纬设计

本文已同步于壹手设计